BloggerAds

BMI值過高 體重過重被判免役體位

BMI值過高 體重過重被判免役體位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:   bmi正常值範圍
也請善用右上角的 BMI值計算器 試算自己的BMI值

北市101年因體重過重被判定免役體位役男有1,301人,佔總人數比例8%,其中BMI大於35者,即有437人,市府表示,暫不論本項檢查結果對國防戰力需求是否產生衝擊,但對役男的健康卻絕對是一大警訊,衛生局也強調,長期而言,過於肥胖對個人身體健康將造成直接負面影響,所以與兵役局合作,共同推動體重過重役男健康管理宣導。

所謂BMI身體質量指數,計算方式為體重(公斤)除以身高(公尺)平方,依據行政院衛生署對成人肥胖標準的定義,BMI大於或等於27 者,屬輕度肥胖;大於或等於30者,屬中度肥胖;而大於或等於35者,即屬重度肥胖。

目前役男身高體重的免役體位標準為BMI大於31.5,對照衛生署定義的肥胖標準,已經達到中度或重度肥胖範圍的程度。因此,兵役局提醒體重過重的役男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,並做好體重管理,才能漸漸遠離肥胖。

從短期來看,因體重過重判定免役體位的役男,雖可免除兵役義務,但長期而言,過於肥胖對個人身體健康將造成直接負面影響,例如伴隨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,畢竟「當兵的時間是短暫的,而健康是一輩子的」。

為此,兵役局乃尋求與衛生局合作,共同推動體重過重役男之健康管理宣導,從即日起因體重過重被判定為替代役或免役體位的臺北市役男,於收到判定結果通知書的同時,也會接獲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宣導資料,提供減重及維持健康體重的詳細資訊,希望有效協助進行體重管理。

相關文章 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MI是什麼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