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gerAds

不外出活動居家控制 減肥效果有限

兒童居家減肥計畫缺乏有效直接證據。越來越多孩子超重,父母卻沒有時間陪伴孩子運動,美國霍普金斯大學建議,可以運用居家飲食與生活習慣改變,讓孩子的BMI數值下降,實施一年後卻不見成效,相關專家則認為,缺乏運動僅居家減重,是否會成功還需要更多的實驗數據。

研究學者表示,這次研究結果,原因是使用的樣本數太少,不能證明這項假失敗,在其他相關的研究中,居家預防肥胖能影響約美國兒童百分之十七,發揮很重要的影響,大部分兒童的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,都與父母有關,只要能讓父母減少孩子看電視的時間,增加吃蔬菜少吃高熱量食物,就能降低體重。
研究團隊研究了六個家庭,除了沒有特別鼓勵戶外活動外,要求父母減少孩子看電視與使用電腦的時間,給予孩子大量高纖低脂的飲食,一年之後檢驗結果,結果與對照組比較,實驗家庭的孩子雖然吃更多蔬菜水果,更多在家活動時間,體重與BMI質卻與對照組沒有差別。

研究學者強調,未來會做更大型的研究,增加樣本數,把父母影響、角色設定、鼓勵行為與飲食習慣都納入影響因素,對家長在家協助孩子減輕體重定會發揮效用,但目前還需要修正實驗,呼籲家長一定要減少孩子因肥胖罹患糖尿病的可能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8%8D%E5%A4%96%E5%87%BA%E6%B4%BB%E5%8B%95%E5%B1%85%E5%AE%B6%E6%8E%A7%E5%88%B6-%E6%B8%9B%E8%82%A5%E6%95%88%E6%9E%9C%E4%B8%8D%E5%BD%B0-160000357.html

知識文章 : BMI是什麼